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券商银行轮番上涨 金融主题基金咸鱼翻身

  本周二和周三,券商股和银行股“你方唱罢我登场”,接连上演了一场让人叹为观止的涨停秀。12月16日,19只券商股中就有16只涨停。次日,16只银行股全线收涨,宁波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涨停。金融主题基金首当其冲成为最大赢家。截至17日,三季度持有金融股总市值占自身净值比达到20%以上的15只主动股混型基金本周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2%。31只持有金融成分股市值居前的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更是高达6.6%。

  券商股作为本轮牛市行情中的主力军可谓利好连连。随着降息周期的开启,券商负债成本降低;对于未来新三板以及期权推出的预期接连触发了前段时间券商板块的快速上涨。近期两融业务的红火以及市场关注度的提升又再度推升了券商股的走势。基本面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券商行业净利润业绩环比逐季大增,以两融为代表的息差收入增速最为明显。另外,券商业务模式革新加快,成长性凸显,中长期来看,依旧具备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在降息周期可能延续的预期下,银行股面临重新定价压力和利润同比增速快速下滑的压力,并且其成长性相对券商股偏弱,预计上涨空间有限。不过,由于银行股估值长期偏低,在牛市行情的驱动下,具备估值修复动力。整体来看,金融主题基金仍具备配置机会。

  据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最新一期持有金融股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90%以上的指数型基金共有31只。四季度以来涨幅相当可观,截至12月17日,平均净值涨幅达到39.49%。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嘉实基本面50指数(LOF)、工银上证央企ETF、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涨幅居前,均达到45%以上。涨幅最小的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也实现了24.6%的净值增长。

  主动股混型基金中,三季度配置金融股的基金共有343只。配置金融行业占净值比例达到20%以上的共有15只。工银金融地产配置比例高达56.98%居首。金元惠理核心动力、国泰聚信价值A、招商大盘占比分别达到30.98%、27.36%、26.59%,紧随其后。在业绩表现上,重配金融业的主动股混型基金也毫不逊色。截至17日,四季度以来,汇丰大盘和交银主题的净值涨幅都达到50%以上;工银金融地产、汇丰龙腾、汇丰策略涨幅分别为49.36%、47.71%、46.23%。

  从主动股混型基金三季度重仓股的配置情况上看,重仓银行股的基金多于重仓券商股的基金。数据显示,15只银行股被基金纳入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其中,业务模式积极创新,成长性较好的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平安银行分别获得了31、29、21只基金的抱团持有。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也分别获得18和14只基金的重配。另一方面,67只基金分别重仓配置了12只券商股。中信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最受基金青睐,分别有23、18、16只基金驻扎这三只个股。

  年关将至,金融主题基金的良好表现或将颠覆最终的基金年度业绩排名。截至12月17日,今年以来基金业绩前两位已经由工银金融地产和工银信息产业占据,涨幅分别高达91.99%和86.58%。看好后市金融股行情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金融主题基金。

  表格1:金融行业配置集中度居前的主动股混型基金

券商银行轮番上涨 金融主题基金咸鱼翻身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

  统计日期:2014101日至20141217

  表格2:主动股混型基金三季度重仓银行和券商股情况

券商银行轮番上涨 金融主题基金咸鱼翻身

数据来源:金牛理财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