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际油价下挫在亚洲对马来西亚影响最大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17日发表文章称,国际 油价近期接连跌宕下挫,石油价格暴跌,但亚洲新兴市场对市场情绪恶化的反应相对平稳,不过,亚洲受到影响最大的国家是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第三大经济体,也是石油净出口国;而且在新兴市场之中,它是外国持有本币债券最大份额的国家之一,因此美国国债收益上涨,对马来西亚的影响更大。过去三个月,印尼及泰国的股市分别下跌0.8%及2.5%,而马来西亚股市下跌12%,为主要新兴市场之中其中一个跌幅最大的市场。

  此外,自8月末以来,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兑美元下跌近11%,创五年新低。与之相比,印尼盾兑美元下跌5.3%,泰国泰铢下跌3%,菲律宾比索下跌2%。印度卢比兑美元仅下跌2%。

  自油价于10月份开始大跌以来,马来西亚十年期本币债券收益率仅温和增长,而马来西亚政府债券市场的外资转为流出。马来西亚政府债券收益率低,缺乏吸引力,因此投资于该债券的外资减少之势已持续了一段时间。由于马来西亚国内债券市场中外国持有者所占份额极高,如今的市场动荡,加上美联储明年中可能开始加息,更令该国所处境遇雪上加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