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出租车调价方案下周公布 10名消费者将当听证代表

解放网钟晖 2014-12-19 14:45:23

  原标题: 沪出租车调价方案下周公布 10名消费者将当听证代表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上海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计划于明年1月上旬举行。昨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通过公开抽签产生了10名消费者听证代表、3名消费者代表替补候选人和5名旁听人。

  上海市消保委强调,公开抽签时有公证人当场公证。而抽签产生的人员信息,将在听证会前的第二次公告中向社会公布。

  据悉,上海出租车调价方案将于下周公布。

  12月5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近期将组织召开调整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听证会,参加人数共24名,其中10个消费者名额通过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

  根据公告,此次听证会参加人的构成为:消费者10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名,市总工会1名,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名,出租汽车驾驶员4名,出租汽车行业协会1名,政府部门2名,专家学者2名,经营者1名。共计24名。

  此外,听证会还将设消费者替补3名。另设旁听席,旁听人员5名,委托市消保委在受理听证会参加人报名的同时随机抽选产生。

  公告称,消费者参加人委托上海市消保委受理报名和随机选取确定人选,如报名人数不足10名,委托市消保委推荐产生;出租汽车驾驶员经出租汽车行业工会组织报名推荐;专家学者参加人由有关专业协会推荐;其他参加人分别由所在单位推荐产生。

  听证会对消费者的报名条件也有要求,具体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对出租汽车行业情况比较了解,能够就听证事项客观发表意见、阐明理由。同时要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因为在第二次公告中,需要公布姓名、性别、身份职业、居住地区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