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经济年会聚焦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

新华网赵超 2014-12-21 19:03:59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赵超)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4-2015中国经济年会21日在北京举行。“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为这次年会的主题。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致辞时表示,新常态是一个含义丰富的重要表述,是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刻把握。其突出表征为经济增长减速换挡,经济发展方式转向质量与效率型,产业链向高端迈进,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同步发生,中等收入群体成为稳定内需的主体,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中小企业和新业态成为增长新亮点。

  曾培炎指出,新常态下必须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三项关键任务,发挥好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回旋空间。改革激发新活力,开放释放新推力,创新重塑新动力,三者相互关联、互为支撑,是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必然途径。

  与会专家学者在对编制“十三五”规划献计献策时认为,“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五年,是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依法治国重大部署的五年,也是应对解决各种复杂矛盾挑战的五年,要主动把握机遇,实现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再融入,中国经济素质的再跨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