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辜胜阻:证券法修订将重构资本市场生态

  原标题: 辜胜阻:证券法修订将重构资本市场生态

  12月21日,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表示,资本市场的改革面临市场化、透明化、法制化和国际化。全国人大财经委正在主持修订证券法,将通过证券法的修订来重构资本市场生态。

  辜胜阻认为,依法治市的核心目标是焕发市场生机和活力。依法治市要转向轻审批、重监管,让市场发挥决定作用,要加大违法成本,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强二级市场监管,优化强化监管手段。完善的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应该包括融资与并购的子体系、市场交易子体系、产品业务子体系、市场与机构主体子体系、对外开放子体系、审慎监管子体系。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郭润伟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迈入了法治建设新阶段,证监会正在积极推动证券监管转型。证券法的修订、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一系列基础制度的变革将带动法律制度体系的配套调整,进而推动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向市场化方向更迈进一步。

  报告显示,国有法人类上市公司的法律风险本年度首次高于非国有类公司。1523家非国有法人类上市公司的法律风险指数均值比国企低一个百分点。报告对2507家上市公司2013年的法律风险指数进行了测评,涵盖了99%的上市公司。测评发现,和2012年相比,2013年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略有下降,风险分布改善明显。金融保险业法律风险指数最高,其次是纺织服装皮毛制造业。信息技术业与传播与文化产业的法律风险指数最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