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沙特石油部长坚信国际油价即将回升

  【延伸阅读】全球油价大跌 分析称能源价格急跌后将出现新平衡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9日报道,国际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布伦特原油一度跌破60美元。有分析指出,能源急跌后将会出现新平衡,价格有望出现V型反转,能源下跌对全球经济成长是利大于弊。

  受油价直落影响,俄罗斯股汇市暴起暴落,主油气相关收入占俄罗斯财政收入近五成,若国际油价维持在60美元以下的低水平,将使2015年俄罗斯GDP萎缩4.5%~4.7%。

  乌克兰政治危机也影响俄罗斯经济前景,美国对俄罗斯新的制裁,令进口商和出口商受到打击,双双重创俄罗斯的经济与财政。

  有分析指出,油价跌、俄罗斯股汇崩跌让市场高度关注,是因为担心油价续重挫,恐危及能源产业获利,甚至可能潜藏企业债券违约的风险。能源股走跌,也使市场忧心全球经济放缓,但目前来看,尚属于供大于求的国际角力问题。

  美国原油产量创30年新高,中东产油国为了维持市占,坚持不减产,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近日即放话:“就算油价跌到每桶40美元也不会减产。”因此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明年上半年可能见到油价继续下跌。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能源急跌后将会出现新平衡,价格有望出现V型反转,一来能降低对能源产业的伤害,二来过程中能自然淘汰效率不佳的小型能源企业,除非油价从此一蹶不振,才会伤害全球经济发展。

  事实上,能源下跌对全球经济成长是利大于弊。专家称,美国内需消费比重近七成,其中,油电燃烧费约占美国家庭消费支出的5%。据统计,这波油价从100跌至60美元不到,能使燃料消费支出从5%降至3%,等于美国家庭增加2300亿美元的可支配所得。

  高盛报告亦显示,油价下跌的效益相当于美国减免税收超过1000亿美元,消费者支出上升,将推动明年美国GDP成长约0.8个百分点;将推升全球经济成长率约0.5%。

  (2014-12-19 14:12:2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