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沙特拒绝石油减产 否认出于政治目的推低油价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4-12-22 08:31:07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21日表示,即使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减产,沙特也不会为了提振油市而这么做。他同时否认有关沙特阿拉伯为了政治目的而策划推低油价的指称。

  “阴谋论”

  他表示,OPEC的决定最终将有利全球经济。“当前的油价不会鼓励任何形式的能源投资,但有利于刺激全球经济成长,最终将导致全球需求提高,供应增速放缓,”他说。

  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他认为OPEC没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但“我们必须静观”OPEC维持产量不变是否正确。

  纳伊米否认政治因素影响该国的石油政策,称油价下跌不会对沙特或其他阿拉伯国家经济产生“明显的严重”影响。

  油价下跌后阴谋论之说四起,包括沙特寻求遏制美国页岩油繁荣,沙特希望打击伊朗和俄罗斯,因他们支持叙利亚等。

  此次维也纳会议前,有迹象显示若OPEC减产,俄罗斯也可能减产或降低出口。但会后俄罗斯传递出来的信号是,该国将维持产量不变。

  “不会减产”

  2015年全球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计将会减少,因为美国页岩油和其他竞争性供应增加,但需求增幅并没有那么大。

  在谈到OPEC以外的产油国时,纳伊米告诉记者:“如果他们想要减产,乐观其成:我们是不会减产的,沙特肯定不会减产。”他补充道,他“100%不满意”目前的油价,但油价将会改善,尽管不清楚何时会改善。

  油价已较六个月前的水准跌去一半。他将其归罪于投机客,以及OPEC以外的产油国不合作。

  阿联酋石油部长敦促全球所有产油国明年不要增产,表示油价将很快回稳,但没有详细阐述。科威特石油部长奥马尔称,OPEC无需减产,也不会在明年6月的下次预定会议前召开紧急会议。

  OPEC在维也纳会议上决定维持每日3000万桶的产量目标不变,让市场在没有OPEC干预的情况下自行恢复平衡。

  这一立场被视为OPEC长期供应政策发生的明显转变。在OPEC原本的政策框架中,沙特阿拉伯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供应者角色。

  当被问及OPEC国家与其他产油国展开合作的可能性时,纳伊米回答道,“对所有人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让最有效率者来生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