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争大陆首富 王健林不把马云当对手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中国地产大亨王健林旗下的万达商业即将上市,王健林可能因万达股价大涨而挤下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登上大陆首富宝座。但他20日说,没有把马云当竞争对手。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2月21日报道,王健林20日在湖北省武汉举行的活动上说,以房地产为重的万达要进行全新转型,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他表示,将在2015年1月17日公布具体的转型计划。

  报道称,万达涉足电子商务,难免令人想到是否会和大陆电商龙头阿里巴巴硬碰硬,而王健林与马云最近又时常与大陆首富的头衔连在一起,在场媒体顺势问起王健林,是否把马云当成竞争对手。

  王健林回应说,没有把马云当成竞争对手,还强调“我们也是朋友”。

  王健林谈起马云时表示,“他是在线上跑的,一秒几十万公里;我坚持在线下走路,一步步往前走。他在线上跑得很快,我坚持在线下慢慢走路。”

  他指出,电商只对提袋购物有冲击,并非所有产业都受影响;大陆目前消费市场规模超过人民币25万亿元,其中提袋购物只占1/3,旅游、文化和餐饮三项消费合计规模超过10万亿元。

  王健林说,万达因应电商冲击的方式是减少提袋消费比重,押宝O2O(离线商务模式)。例如在万达乐园若排队要3小时,万达的电商公司就开发排队系统,游客在家里下单,等排到自己号码再直接过去玩。

  谈到梦想,现年60岁的王健林表示,要把万达做到世界级的超级跨国企业,如果总资产达人民币1万亿元、收入达6000亿元、国外收入占整体20%,“到那一天我有可能就退休了”。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19日,马云身家净值达296亿美元,稳居大陆首富宝座,王健林则是247亿美元。万达商业预定23日在香港挂牌上市,若股价大涨,王健林可能挤下马云成为大陆首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