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富通顾晓飞:短期蓝筹股大概率跑赢创业板

上海证券报闻静 2014-12-22 08:50:00

  ⊙本报记者 闻静

  市场急速上攻之后出现高位震荡,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基金经理顾晓飞对未来依旧维持相对乐观的判断,并认为上证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跑赢创业板指数属于大概率事件。目前依旧看好非银金融,“一带一路”概念板块,以及体育、铁路等行业,操作上仍然建议相对保持进攻性组合,保持对蓝筹公司的关注。

  上周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势,沪指在19日午后大涨近2%站上3100点,创49个月新高。而与之对应,创业板走势低迷,盘中一度跳水近4%并跌破1600点关口,题材股显著降温。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蓝筹股的持续上行,截至2014年12月19日,海富通国策导向今年来涨幅已经超过70%,在全市场股票型基金产品中位居前列。

  板块之间,前期券商板块强势调整,之后建筑等一系列板块相继接上,整体来看上证调整幅度并不大,因此整体上看市场仍处于强势。上周各种消息层出不穷,证监会[微博]对于两融的检查在上周引起较大关注,顾晓飞认为,监管层的重点并非之前市场传言的针对杠杆设置情况,对于市场无太大影响,因此不需要过度解读。

  从宏观层面来看,APEC会议之后整个上层加速了宽松的速度。虽然到现在仍未释放明确的降准信息,但已通过其他方式向市场注入了很大流动性,政府扩大流动性和继续降低无风险利率的决心非常明显。此外,“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速度、进度和强度均超出预期,直接带动近期建筑板块超预期的强势上涨。

  顾晓飞认为,目前对未来维持相对乐观的判断,上证指数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跑赢创业板指数属于大概率事件。这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流动性继续宽松,二是政府在经济上作为的力度、强度、进度与日俱增。在其看来,央行[微博]在年内降准甚至明年上半年降息的预期比较高,相关经济政策的配套落实也会继续跟上。

  具体板块而言,券商板块短期涨幅剧烈,顾晓飞认为,之前有观点认为牛市中券商交易量增大,因此牛市中券商板块也会水涨船高。但是在本轮行情中,券商板块是市场领涨驱动力,加上券商的业务链条将扩散到MBS、杠杆投资、地方融资平台等,具有更多想象空间。在政府集中清理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的同时,股市投资的吸引力会趋于加强,因此未来空间很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