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金融2015年会出现大洗牌

证券时报网顾哲瑞 2014-12-22 08:34:06

  证券时报记者 顾哲瑞

  爱情基金、旅游基金、私房钱基金,这些听起来似乎像游戏一样的理财产品正在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眼光。

  这些“好玩”的理财产品由一家名为一路财富的互联网新型理财平台推出,一路财富号称是国内首家生活理财服务平台,以专业独立的第三方视角,为白领和中产家庭提供简单、有趣、可信赖的生活理财服务。他们的产品竞争力在哪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精品店与大超市的区别何在?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一路财富首席执行官(CEO)吴雪秀。

  金融精品店打法

  证券时报记者:贵公司已成为平安银行战略伙伴,为何选择平安银行?

  吴雪秀:主要原因是我们整个后台交易操作系统使用的都是平安金橙管家资产管理运营系统,我们也是首家与平安银行合作的互联网理财平台。也就是说,在一路财富上产生的任何交易,都是通过平安银行的专业银行业务操作系统完成的。由于使用银行的交易系统,因此每笔在一路财富上产生的交易,都会受到平安银行的严格监控。

  证券时报记者:一路财富目前正与多少家金融机构合作?

  吴雪秀:单就基金这一门类,我们现在有30多个合作伙伴。未来我们还会增加与保险、信托的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这类平台在国内并不是唯一,一路财富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吴雪秀:一路财富是国内首家定位于互联网金融产品精品店概念的理财平台,金融精品店相对金融超市有着很大不同,金融精品店的内容很多但都是精品。入选我们平台的理财产品,也一定是每一理财产品门类中的精品。比如,目前市场存量基金有2000多只,海量基金中我们一定是推选最靠谱的、表现好的,而且有着持续业绩增长能力的基金推荐给客户。

  证券时报记者:你们推出的爱情基金、旅游基金等标签性质极强的理财产品,究竟是什么样的?

  吴雪秀:我们正做的事情,是让理财说人话,为理财产品打标签,因为我们的理念是让理财为生活目标而存在。而生活理财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分支就是场景化理财。简单说,就是你在哪个场景里面想干什么事,我们都会提供相应内容,即场景化理财。比如你想去旅游,你可能会选择携程,也可能到去哪儿网购买产品,而与旅游有关的理财产品就会出现在我们的网站上。

  再有,比如你的梦想就是结婚,所以你可以买我们的爱情基金,也就是说,这一款产品的投资收益将专门留给结婚之用。还有一类电影爱好者,他们会投资电影基金,这个内容投资所取得的收益可能会够让他看一年的电影,而具体选择何种投资产品组合,则由我们来做。

  以上种种产品就是帮助客户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满足生活需要。

  互联网金融将大洗牌

  证券时报记者:作为一家互联网的金融平台,你们认为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会是何种格局?

  吴雪秀:从门类上来划分金融平台,包括网络信贷(P2P)、近期比较火热的众筹,此外还包括第三方支付、门户、搜索等。而我们属于另外一类互联网理财。从态势来看,第三方支付已经取得很好的发展,但正面临聚合问题,拿到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有200多家,但最后活得好的能达到10%就不错。

  众筹与P2P都是这两年最火的,尤其是P2P无序生长,吸引众多大玩家的跟进,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互联网大佬都在做,所以这个领域未来的厮杀会更激烈,一定会出现新一轮洗牌。众筹对社会的贡献会更大,监管政策也会陆续跟进,这个领域明年不会有特别大变化。

  证券时报记者:如何判断未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市场规模?

  吴雪秀:市场太大了,财富管理在中国才刚刚起步,身处发展中的市场,我们都只是小小的婴儿,未来还将诞生更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或机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