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股这一轮大牛市行情将延续 金融军工仍将唱主角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4-12-22 08:40:36

  在央行降息的刺激下,主力资金前赴后继,一路攻城拔寨,A股指数已经站上了3100点整数关口。起始于11月中下旬的本轮反弹已经延续一个多月之久,距离年底收官进入倒计时,明年行情又将如何演绎?临近年底,各大券商2015年投资报告集中出炉,与往年出现严重分歧不同的是,各大主流机构集体看多明年A股市场,认为A股这一轮大牛市行情将延续。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走势预测

  机构集体唱多A股

  进入2014年的严冬,A股市场意外开启了“疯牛模式”,一路飙升的股指令各路投资者应接不暇,甚至埋怨幸福来得太过突然,难免出现了很多踏空者。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股市,疯牛行情能否延续,记者注意到,各大主流券商策略报告无一例外一致看多明年A股。

  一路唱多的国泰君安认为,A股长周期的“新繁荣”起航。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A股强势还没有结束,改革红利会成为另外一个刺激市场上涨的重要原因。

  中金公司认为,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改革将依然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在这一轮一致唱多的机构当中,此前的空头也集体倒戈。典型的代表就是安信证券和中信证券。

  安信证券认为,未来市场的上涨将更多地依赖于基本面改善,而这种改善将可以预期。在实体经济中,还将逐步看到改善倾向,并最终支持利润,支持股票市场的基本面。

  中信证券也认为,股市将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柱。2015年,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改革加速是A股震荡上行的三大推力。企业部门的盈利增速得到实质改善,是行情超预期的关键因素之一。

  ■点位预测

  上看至3500点附近

  在点位预测上,12月左右集中发布的券商研报多数跑偏,多数券商预测2015年A股点位在3000至3200点之间,仅有少数机构预测点位上看至3500点。但大盘一路攻城拔寨的速度令机构始料不及,截至上周,沪指已突破3100点。

  偏保守派以光大证券、国海证券等为代表。其中,光大证券策略报告认为,对于后市,看到明年上半年之前将在3000点左右。

  国海证券对于2015年的主板市场保持谨慎乐观,认为全年的顶部很可能出现在二季度之前。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400-3200点。

  此外,招商证券、国泰君安等观点相对大胆。招商证券认为,超常规的货币宽松状态会成为常态,将支持资本市场的持续繁荣,沪指2015年合理区间为3200-3450点。国泰君安认为,A股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预期2015年上证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

  平安证券考虑到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利好,预计增量资金入市行情持续,波动区间为2600-3500点。

  安信证券认为,2015年A股市场的整体波动在2500-3500点之间。

  ■投资脉络

  主题投资还要靠蓝筹

  在2015年投资主题方面,总结下来,被提及最多的几大热点包括国企改革、军工、环保和金融等。

  其中,招商证券2015年看好的主题方向包括: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区域性主题——京津冀、自贸区、迪士尼;跨领域的产业主题、中国建造;此外还包括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医疗信息化、互联网金融等。

  中金公司表示,2015年决定行业配置的将是“周期性政策放松”、“结构性改革”及“全球科技周期”等三大因素。综合来看,建议逐渐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地产/金融),同时兼顾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板块(包括蓝筹医药、食品饮料及互联网传媒等),相对看淡石油石化等板块的表现。银河证券总结的2015年A股的五大投资主线包括:寻找估值错配的行业;制造高端化,高铁产业链、军工、装备国产化、精细化工、汽车等;消费市民化,市民社会的保险深化、消费金融、品牌消费品(食品、服装等)、服务业(文体休闲服务)、土地改革、城市基础服务等。

  在光大证券策略研究组给出的2015年9个超配板块中,除时下风头正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外,还包括房地产、建筑、建材、机械,以及汽车、电力与公用事业和医药。

  ■金股预测

  金融军工有色唱主角

  记者注意到,在对于2015年的金股推荐中,金融股占据相当数量。东吴证券2015年十大金股包括中信证券、荣盛发展、招商银行、海油工程、富春环保、银江股份、莱美药业、双塔食品、雅本化学、宏图高科。

  国泰君安2015年重点推荐有色军工金融等七大行业金股。其中包括盘江股份、国投新集、兖州煤业、陕西煤业、怡球资源、豫金刚石、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

  国元证券建议从多条主线出发制定投资策略:包括从新常态下消费升级和创新驱动角度推荐文化传媒、医药和养老保健、环保、信息技术;从推动股市风险偏好提升的因素上,推荐国资改革、走出去和土地流转主题等;上半年以低估值蓝筹为主,下半年价值与成长并重;从受益于资本市场发展的角度推荐券商和保险。推荐金股包括海通证券、天源迪科、长城开发、奥特迅、皖新传媒、聚光科技、安徽水利、东方财富、中国电建。

  中信证券认为,2015年行业格局渐变,信息、健康、文化、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六大产业群可能成为新的主导力量。居民资产选择将发生明显变化,金融资产有望成为资产配置的首选。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稳健组合包括华泰、广发、海通;激进组合包括光大、国金、方正、国元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