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赤天化定增26亿还贷补血 郑素贞11亿认购变身二股东

证券时报邝龙 2014-12-22 08:23:12

  记者 邝龙

  赤天化(600227)今日公布规模高达26亿元的补血定增案,控股股东赤天化集团将认购近六成。值得关注的是,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郑素贞女士将斥资11亿元,认购超过四成。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郑素贞再现A股江湖

  公告显示,赤天化拟以2.45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赤天化集团和郑素贞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61亿股,募资总额约26亿元。其中,赤天化认购6.12亿股,金额约15亿元;郑素贞认购4.49亿股,约合11亿元,占比为42.30%。

  本次发行完成后,赤天化总股本将大幅增长至20.12亿股,其中赤天化集团持股比例增至43.96%,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郑素贞持股比例约为22.32%,将成为第二大股东。本次发行价格2.45元较最新每股净资产3.32元折价幅度为26.20%。

  按照计划,赤天化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持股比例,以表达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同时,郑素贞此次认购也令市场对赤天化未来的资本运作充满想象。郑素贞今年4月至今任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本报此前曾报道,其为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的母亲。

  除徐翔外,郑素贞俨然已经成为继泽熙投资外另一位搅动A股市场神经的关键人物。南洋科技9月披露的公告显示,郑素贞曾以1.3亿元成为该公司募集配套融资的唯一投资人;大恒科技日前也宣布,郑素贞或以12亿元协议受让公司1.29亿股,将成为大恒科技第一大股东;此外,郑素贞还与徐翔一起,名列退市长油的前十大股东。

  发力医药物流

  公告显示,赤天化此次拟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减轻公司财务利息支出,缓解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扣除发行费用后,17亿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9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以银行贷款为例,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赤天化银行长期借款规模达 22.12亿元,若以目前5年期以上银行贷款利率6.15%计算,年利息支出达到1.36亿元。如果公司以本次募集资金偿还17亿元的银行长期借款,每年将节省银行利息支出超过1亿元。

  赤天化表示,募集资金到账后,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经营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核心业务,尤其是医药流通业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三季报显示,赤天化前三季度亏损3.15亿元,同比下降245%。

  医药流通业务是目前赤天化的主要发力点之一。此前赤天化集团实际控制人贵州省国资委经产权交易所将赤天化集团100%股权整体转让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圣济堂业务范围涵盖糖尿病药物、输液产品、药品流通及专科医院等多个领域。

  赤天化今日同时公布的现代医药物流基地项目,也成为寻求新增长点的关键。公司将投资4.09亿元,投资建设现代医药物流基地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1.5年,总投资收益率为8.20%,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具有25亿元/年产值规模的医药物流基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