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证早评:重磅会议开幕 三大板块寻机

  在经济新常态下,流动性宽松叠加改革逻辑,成为A股12月以来这波牛市的根本原因。

  在蓝筹板块内部轮动下,上周沪指刷新四年多的新高,“指数牛”特征非常明显。本周迎来12月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在指数上行打开空间的背景下,市场“指数牛”特征有望延续,且不少市场人士开始i预期个股活跃度或也将有所提升,因此,“改革”蓝筹与消息面配合下的部分题材都值得重点关注。

  本周重磅消息就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召开。有媒体表示,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涉及的主要议题有农垦系统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现代化等。其中,农垦改革有望成政策突破口。已通过深改组审议的土改方案有望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期间出台,方案利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也将对资本市场上的相关个股产生远期的影响。拥有土地资源类公司值得关注。

  此外,“一带一路”建设正进入务实合作阶段。尤其是12月14到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泰国三国,正式吹响了中国“一带一路”外交全面推进的号角。“一带一路”战略有望在2015年全面落实铺开,预计很快会有规划方案或指导意见出台。近期以铁路建设、核电合作等为主的一批基建项目有望实质性落地。相关低估值蓝筹依然值得关注。

  注册制也有望再获进展。2014年1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总理李克强年内第二次提到新股发行注册制。证监会方面日前表示注册制改革方案拟于明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注册制渐行渐近,排队企业翘首以盼。证监会官网披露,截至12月11日,IPO排队企业共计612家。注册制的推进有利于券商等板块,对壳公司估值则带来较大压力。

  对于未来行情,近来机构已经集体看多。在行情火热的当下,看多者继续看多,而此前市场上的空头也均纷纷“倒戈”。特别是券商,在2015年的策略报告中,几乎没有看空者。例如,之前一直看空市场的安信证券也在近期的2015年策略报告中甚至表示A股最高将站上3500点。因此,投资者沿此逻辑,依然可以在以上三大板块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不过也需要防范不少高估值个股的风险。比如,在12月19日的新闻例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包括中科云网(6.56,-0.530,-7.48%)、百圆裤业(44.78,2.750,6.54%)等在内的18只个股涉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工作情况,并称目前已对涉嫌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近来提示退市风险警告的个股明显走弱,投资者应该规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