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股票型分级基金市值突破千亿

证券时报彭春霞 2014-12-22 09:02:00

股票型分级基金市值突破千亿

  过去四周,股票型分级基金交易价格大涨,凶猛的套利资金流入,使得此类基金规模大幅增长,截至12月19日,深市上市交易的59只股票型分级基金子份额合计市值突破1000亿元,其中申万证券分级经过两次上折迅速上位,上周五,其子份额申万证券A和申万证券B合计市值达到168亿元,取代银华深100分级,成为分级基金市场的新一哥。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共有6只分级基金子份额市值超过50亿元,除了申万证券分级基金之外,银华深100分级和富国军工分级子份额的市值规模也都超过100亿元,分别达127.57亿元和108.99亿元;招商证券公司分级、国泰国证医药分级和信诚800金融分级子份额市值在50亿元到70亿元之间,这6只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合计市值达到597.34亿元,占分级基金总市值的近六成,分级基金市场已经十分集中于少数龙头品种。

  申万证券分级无疑是本轮券商股带动下分级基金行情的大赢家。在行情启动前的11月20日,该基金子份额市值已经达到50亿元规模,经过两次上折和资金大举涌入之后,申万证券分级实现份额和市值规模的大幅增长,并一跃成为市值规模和交易量最大的分级基金。招商证券公司分级则是一匹大黑马,该基金11月28日上市时子份额市值规模只有可怜的6493万元,但短短一个月不到,该基金子份额市值规模迅速飙升至71.29亿元,成第四大分级基金,其规模增长之快着实罕见。

  除了上述规模最大的6只分级基金之外,也有不少中等规模的分级基金,成为细分行业分级基金龙头,如环保行业分级龙头申万环保分级子份额市值已达39.56亿元,房地产分级老大国泰国证房地产基金市值达23.23亿元,这些分级基金也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就分级基金子份额的交易量来看,上周,申万证券分级A、B份额合计成交达到151亿元,排名分级基金第一,仅申万券商B的单周成交额便达到118.64亿元,成为流动性最强分级基金B份额。

  截至上周五,凭借旗下证券、环保、军工、中小板和深成指等五大分级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旗下分级基金子份额市值达到278.8亿元,独占分级基金市场27.57%的份额,成股票分级基金老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