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增持至20%紧追富德生命 金地第一大股东争夺战加剧

  自去年底安邦保险与富德生命人寿开打金地大股东之争以来,今年的争夺更为激烈。与富德生命人寿大手笔增持相比,安邦则在慢火推进。近日,金地集团公布显示,安邦增持金地股票占比达到20%,排位第二大股东,紧追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的29.9%。

  上周五,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9日,安邦人寿购买金地集团股票累计达到6.3亿股;安邦财险累计近2.7亿股。至此,安邦人寿和安邦财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达到8.98亿股,占金地集团总股本的20%。

  与安邦相比,富德生命人寿在增持方面步子迈得更大一些。资料显示,今年4月下旬,富德生命人寿坐上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之位,宣告将继续增持金地集团,并构勒出增持30%的蓝图。安邦保险直接指出,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金地集团股份,颇有与富德生命人寿“较劲”的意味。虽然两大险企都表示看好金地集团未来的发展,但种种迹象表明,争夺金地控制权的意图较为明显。

  为了巩固第一大股东地位,富德生命人寿于10月初增持金地集团股票至29.9%。安邦也从未放弃对金地集团股权的追逐,通过下半年的慢火跟进,持有金地集团股权也悄然增至20%,与富德生命人寿之间相差仅剩近10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在安邦财险去年12月3日举牌金地集团后,安邦人寿随即快速“接力”。而上周五一同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显示,6月,安邦人寿买入金地集团5869万股;7月,买入10046万股;8月,买入846.5437万股;12月,买入1105万股。而安邦财险在12月买入4165万股。由此看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旗下产寿两大公司交替增持金地股票。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买卖交易使收购者持有目标公司股份达到法定比例(《证券法》规定该比例为30%),若继续增持股份,必须依法向目标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由于收购其他股东股份的成本不好控制,且投资金额较大,富德生命人寿或许不会超过要约收购线,而只是为了巩固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然而安邦保险集团管理的资产价值超过富德生命人寿的两倍。虽然目前安邦保险持有的股权比例低于富德生命人寿,但是其强大的实力无人忽视。”该人士表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