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泰康上市临近多股东密集转让股权

  继本月上旬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拟转让泰康人寿股份,12月19日,中信信托以50.25亿元的价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有泰康人寿的2.5亿股。业界认为股东密集进行股权转让,是泰康人寿在为上市做准备。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在此次转让前中信信托以8.8008%的持股比例位于泰康人寿第五大股东,此次转让的股权对应估值为42.62亿元,挂牌价格则为50.25亿元,溢价近18%。若此次成功转让,有望创出泰康人寿单笔转让股份和成交价格最高的纪录。该项股权转让的意向受让方被设定为境内企业,并可以采取联合受让方式,但不得采取委托或者信托的方式举牌。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定价来看,老股东或者关联公司接盘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事实上,今年以来泰康人寿驶入股权转让的快车道。12月9日,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泰康人寿3193.75万股股份,挂牌价格为6.4亿元,拟通过此次股权转让退出泰康人寿。在此之前,中远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外运长航集团公司也分别于今年4月、5月悉数转让所持泰康人寿股份,中国通用曾分别于今年6月、9月转让了6693.75万股、3500万股股权。据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公司股权密集挂牌转让,主要接盘方为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的关联公司,无论是从溢价转让还是从老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来看,均预示着泰康人寿上市迹象越来越明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