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开盘:两市分化沪指涨0.66% 建筑板块活跃

开盘:两市分化沪指涨0.66% 建筑板块活跃

沪指22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报3129.27点,上涨20.67点,涨幅0.66%,成交51.83亿元;深成指报1583.95点,下跌12.86点,跌幅0.81%,成交1.90亿元。

  板块方面,建筑、运输服务、机械工程等涨幅居前;家居用品;互联网、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胜利精密、中海集运、中国铝业等13只非ST个股涨停;新海股份、百元裤裤也、珠江啤酒等11只个股跌停。

  四大报观点:

  中国证券报撰文表示,不管未来的资本市场向何处去,2015年都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注册制改革、证券法修订、转板制度理顺、A股纳入MSCI指数……2015年,资本市场的改革将进入啃硬骨头的一年,也是改革全面开花的一年。在此驱动下,资本市场正在进入“改革牛市”,那些无业绩支撑的小市值股票将迈上价值回归的漫漫长途,坚守价值和成长的投资者将迎来收获季节。除此之外,从支持传统企业并购重组产业升级到助力混改推进,资本市场将全方位支撑实体经济升级转型,为2015年的市场提供动力。可以预计的是,“改革牛”将成为2015年资本市场新常态。

  上海证券报表示,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劲弹升后,美股上周五即所谓“四重魔力日”的波动区间明显收窄,但震荡上攻姿态没有改变。只是大多数股指目前尚未重返5周均线之上,最近两周震荡又相当激烈,中期组合就不太稳定,有的还是偏弱多变的切入线。可见,国际期市仍不具备全面走强条件,全球股市圣诞节期间通常又是小涨小跌,两市适当回调的可能就偏大些。本周量能或将继续缩减,虽难以冲过3250点、11250点,但击穿3000点、10150点也不容易,权重群体仍有望保持强势。

  证券时报指出,上周五个交易日资金面出现大进大出现象,“抢筹”因素仍为主流,但“大妈行情”造成板块振幅较大,加大了市场操作风险上周传出的《商业银行法》修改、以及央行MLF(中期借贷便利)续作对板块利好有限,属于“炒冷饭”,资金面因素仍为主因。后期随着估值修复,银行个股之间涨跌也会出现差异。

  证券日报指出,上周五在6只新股同时申购,冻结资金1.6万亿元的情况之下,沪指仍突破3100点。从目前情况看,一方面是沪指新高不断,另一方面是新一轮IPO仍在继续,由此可见进场资金仍在持续,从而导致大盘有可能走出超预期的跨年度行情。而“大象起舞”有序接棒、基金排名冲刺进入白热化、资金面长期宽松没有改变等三大特征将对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跨年度行情产生重要影响。

  机构看盘:

  广发证券:我们认为不必因为近期数据下滑而过度担忧,“存量经济”的格局仍未打破,基本面数据将持续窄幅波动。但是股市的行业轮动却风起云涌,从大金融到“一带一路”再到航运航空,只要把握住其中任何一个脉动,短期的收益都将是惊人的,而如果配置与这些主题无关的板块,却只能默默忍受“满仓踏空”。随着市场由“存量资金”模式转向“增量资金”模式,在大水漫灌之下,看似最简单最无脑的“填坑策略”反而可能最有效。

  申万研究所:与前几周相比,尽管股市上涨,但上周的走势还是有了一定微妙的变化。市场风格的极端化,特别是到上周末出现“中”字头股票突然出现集体暴涨。如果从市场分析的角度来说,两个问题也许更令人感到棘手:首先,作为领涨的金融板块,实际上已经发生分化,其次,上周出现了自这波行情启动以来少见的量价背离状况。而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本周股市冲高震荡,并出现高位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

  长城证券:展望未来市场行情走势,300点过后重要阻力就是2009年3478点,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调整,在此之前,行情仍然是蓝筹主导模式。在操作建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蓝筹配置,“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可以适度追高,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高铁、核电等为重点,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强势品种可以继续持有。金融板块也是踏空投资者的重要选择,银行、保险涨幅偏小,可以加大买入力度,券商股在震荡之后仍然可以继续买入。

  东北证券:预计2015年投资风格将更偏于蓝筹、更偏于“老树发新芽”的逻辑,成长股则面临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考验。看好上证指数的表现;创业板偏于谨慎、其机会将在滞涨的白马成长股。在投资机会上,东北证券建议重点挖掘估值和业绩匹配相对较为合理以及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板块及主题,金融、家电、建筑建材、传媒环保、医疗等板块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国防安全等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