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证券行业资本市场运作频频 国金证券收购粤海证券获批

新华网 2014-12-22 08:57:19

  原标题:证券行业资本市场运作频频国金证券收购粤海证券获批

  经过一轮领涨大盘的行情,券商的资本运作越来越频繁。在广发证券宣布赴港上市、宏源证券与申银万国启动合并程序后,国金证券(600109)也传出其收购粤海证券获批的消息。

  昨日晚间,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批复,核准公司成为粤海证券有限公司大股东的申请。2013年5月17日,国金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收购香港粤海证券公司99.99%的股权和粤海融资公司99.99%的股权。鉴于粤海证券及粤海融资全部权益的预评估值为1.6亿-2亿港元,本次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2亿港元。

  据了解,粤海证券于1987年成立,是香港最早从事金融证券业务的中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获得香港证监会核准可从事的受监管活动包括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证券投资咨询、企业融资和资产管理等业务。

  国金证券表示,收购粤海证券及粤海融资,可以迅速地扩展公司在香港的业务网络、服务功能和品牌影响,有助于增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是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近期,除了多家券商排队进入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券商整合的消息也一直未断,自宏源证券与申银万国合并的消息传出后,先后有民族证券与方正证券合并、海通证券收购葡萄牙Banco投行、东方财富收购宝华世纪证券、中航资本收购子公司中航证券等消息传出。

  某业内人士分析称,伴随着IPO的重新开闸,证券行业开始回暖,在创新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如何更好地利用更多的资源来扩充资本金,以至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合并和收购的确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北京商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