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华打新混基踏空失蹄 预期12%收益9个月仅涨0.3%

北京商报宋娅 孙聪 2014-12-22 10:22:00

  尽管增聘了基金经理,尽管更名了带“鑫”的新名,但今年4月成立的新华一路财富混基却依然混得很差,这只发行时曾号称首只互联网定制基金且打新灵活、预期收益可高达12%的产品,时隔9个月涨幅仅有0.3%。

  12月初,新华基金发布公告将新华一路财富混基更名为新华鑫益灵活配混基,并增聘了崔建波为基金经理,与贲兴振、李会忠共同管理该基金。

  资料显示,新华一路财富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一路财富与新华基金合作开发,宣传噱头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和“打新”两个关键词上。然而在其成立之初,就有媒体曾公开报道表示:“根据一路财富官网上的宣传材料,该基金主要用于打新,而其宣传的12%收益率只是打新策略历史可达收益。”

  成立至今,新华一路财富的业绩和当初宣传的高收益预期越走越远。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其收益率仅为0.3%,大幅跑输22.06%的同类平均收益水平。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据其三季报披露,该基金三季度末的资产净值为2.08亿元,相较二季度末的4.02亿元,资产规模大幅缩水。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公司选择对产品和基金经理“做点什么了”。

  对于选择更名及增聘基金经理,新华基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确实是结束和第三方理财机构一路财富的合作,其他无更多可透露的消息。

  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选择此时增聘基金经理,是希望让更懂权益类产品的人参与管理,避免重复此前清仓踏空牛市的尴尬。

  记者注意到,在三季度大盘走牛之时,该产品仅重仓了好利来一只股票。根据基金三季报披露,新华一路财富持有好利来股票3.38万股,公允价值为119.43万元,这一数目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仅为0.58%。显然,股票占比过低是导致该基金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而此时选择调整,效果究竟如何,一切只能在四季报中寻找答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