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国际奢侈品牌为挽颓势纷纷进驻天猫开网店

  【延伸阅读】台媒:大陆人趁卢布贬值疯狂抢购 买光俄奢侈品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台媒称,卢布疯狂下跌引发新商机,特别是在莫斯科的中国大陆人疯狂做起代购生意,也就是在俄罗斯采购奢侈品、电子产品或专柜化妆品销回中国大陆,赚取可观的汇差及代购费,获利颇丰。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7日报道,卢布近日戏剧性走贬,每天都在破历史纪录,俄罗斯央行至今已经加息6次,动用超过8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插手干预汇市,可是依然无法阻止卢布持续走贬。

  年初至今,卢布对美元的汇率已贬值60%以上,17日收市,1美元兑67.7851卢布,1欧元兑84.5890卢布。

  卢布汇价重挫虽影响俄罗斯人民生活,却意外给当地中国大陆人找到庞大商机。许多奢侈品、电子产品、专柜化妆品换算之后,比中国大陆卖得还便宜。

  不少在莫斯科的大陆留学生及外派人员,纷纷做起代购生意,利用汇率差吸引中国大陆民众寻求代购,自己则从中抽代购费,趁机大赚一笔。

  红场旁的全莫斯科最大的古姆百货公司以及离红场不远的猎人商场,近日纷纷涌进大批中国大陆人抢货,许多商品卖到缺货,货架全空,更有些名牌店家卖到清空,直接拉下铁门。

  这种意外的热潮让俄罗斯名牌专柜措手不及,补货不及,出现大陆人有钱买,俄罗斯人却没货卖的状况。一名做代购生意的中国大陆人说,“卢布贬值完全颠覆我的世界观”。

  (2014-12-18 07:05: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