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供给收缩带来农业股"播种季" 基金看好农业股投资机会

金牛理财网常仙鹤 2014-12-22 13:16:00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日(22日)拉开帷幕,这是年内中央在“三农”领域最重要的年度会议,农业股在此前已闻风而动。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农业领域的压轴大戏,这次会议极有可能为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点明方向,农业概念股迎来“播种”季节。部分基金经理也认为,农业的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供给端的收缩使农业股的投资价值渐显。

  基金潜伏农业股

  下半年以来,农业股一改上半年的低迷气氛,保持强势上涨格局,数据显示,自6月20日触底反弹以来,农林牧渔指数上涨了40%。

  Wind数据显示,基金在今年三季度共持有农业、畜牧业、渔业板块共计7.44亿股,与中报的7.46亿股相比变动不大,但相比一季度的3.47亿股已增持超过1.1倍数。其中,三季度基金持股比例较多的个股为牧原股份,持股比例高达38.28%,雏鹰农牧、隆平高科、益生股份、圣农发展、壹桥苗业的基金持股比例也在10%以上。另外,益生股份、壹桥苗业、新五丰、荃银高科在三季度基金持股比例均增加了5%以上。

  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在四季度很可能加仓了农业股,四季度历来是农业股活跃的“旺季”,主要在于进入四季度后相关农业扶持政策通常会逐渐出台。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经过下半年的一段逼空行情,资金避险需求陡增,而农业股的防御特性吸引力逐渐增强。他认为,当前市场涨跌与经济基本面脱离,只与资金和股东行为意愿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资金的风险收益水平只会恶化,临近年底,寻找一些防御性较强的板块保全收益。

  供给收缩带来反转机会

  除了对政策的良好预期,农业股基本面的变化也是吸引基金关注农业股的重要原。业内认为,在饲料成本大幅下降以及肉类供需状况大幅改善的情况下,四季度养殖业或迎来“暖冬”。

  一位长期持有农业股的基金经理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当前已是配置农业股的良机。目前农业正处于低谷,供给比正常的需求少很多。养殖业、种植业等劳动力紧缺,产出效率不高,供给端有压力,但是这有利于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当前母猪存栏继续下滑,鸡养殖去化也较为彻底,市场价格有望企稳回升,看好供需层面变化带来的行业反转。随着中小养殖企业抵抗风险能力不足逐渐退出市场,养殖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大型养殖企业扩产或者通过整合做大规模也将带来投资机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