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尼食品和房地产概念股 逆市中仍受新加坡分析师看好

  据《联合早报》12月22日报道,印尼盾兑新元在上周二一度创1新元兑9857.59印尼盾的新低,导致怡和合发(Jardine C&C)等新加坡挂牌的印尼概念股应声大挫4%以上,投资者仿佛已把这些印尼概念股上半年印度尼西亚大选前后的风光表现给淡忘了。

  印尼盾兑新元目前已回稳至接近今年来平均汇价,即1新元兑9400印尼盾左右。不过,除了汇率因素外,印尼概念股出现乍暖还寒的情况,也因为受到印尼取消燃油消费津贴的打击。

  尽管如此,在新加坡约30只印尼概念股当中,仍有一些逆势而涨、受分析师看好的“亮点”。这些少数的印尼概念股,主要是在食品和房地产领域,而且市值在8亿元以上,包括Petra食品集团(Petra Food)、金光置地(Sinarmas Land)以及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

  由于受到印尼总统选举前后事件发展的刺激,怡和合发、Petra食品集团、布米达马农业(Bumitama Agri)、金光置地以及格兰特投资(Gallant Venture)今年上半年的涨幅皆超过20%。这五只股票是新加坡股市当中市值最大的印尼概念股。它们之中,只有格兰特投资今年来转升为跌,布米达马农业涨幅只剩低单位数,其余仍有双位数涨幅。

  所谓印尼概念股,指的是以印尼为最大营收来源的公司,它们总市值达约267亿新元。上述五家公司的营收,至少70%甚至是100%来自印尼。

  新加坡星展集团研究部股票分析师沈利勤受访时指出,Petra食品集团的业绩料将受到印尼盾疲弱以及印尼撤除燃油消费津贴的不利影响,并认为其股价“已全面达到估价水平”,预期12个月目标价是3.02元。

  Petra赚取印尼盾收入,但所进口的糖和奶粉原料则是以美元计价,虽然原料价格下降,但美元强劲仍对Petra不利。虽然如此,沈利勤认为Petra仍不失为一家好公司,管理良好而且市场地位和品牌强大。也因为这样,并没有多少人卖出这只股。

  一般上,如果一家企业的收入是美元,而成本是当地货币,这类公司将从当地货币汇率的下跌而获益。相反的,如果收入是当地货币而成本是以美元支付,有关公司的利润将受压。

  对鑫道投资分析公司研究部副主管黄建锝来说,巧克力厂商Petra食品拥有稳定的业务,而且利润良好,因为巧克力产品是品牌行业,好比速食面或汽水,一旦建立了品牌和被市场接受后,其他新来的业者要抢夺市场份额并不容易。

  辉立证券的分析师认为,金光置地是一家有实力的公司,它土地库存充裕,是印度尼西亚土地库存最多的公司,而且它财务情况良好,负债率只有2%。

  印尼发展商价低时可收起房地产不卖

  此外,在印尼市场,如果房地产市场价格欠佳,发展商可以收起房地产不卖,这减少了一些风险,不像在新加坡市场必须在一定期限内推出销售。

  该分析师说,金光置地和一般新加坡发展商不同,它从事城镇发展,开发土地供其他公司发展工业和商业房地产,它并没有自己兴建和发展工商业房地产,因为这样,它的利润还不错。至于住宅房地产,它便像一般发展商那样,兴建并把项目推出市场销售。

  印尼市场的房地产数据主要以雅加达的较齐全,由于金光置地的项目在雅加达郊外,分析师比较难以预测。不过,市场一般相信印尼房地产市场明年将保持稳健。此外,金光置地本月刚宣布以1亿1340万英镑(约2亿3400万新元)的价格,卖掉了位于英国的一座办公楼,相信业绩会反映有关交易。基于上述因素,辉立证券这名分析师推荐购买金光置地。

  黄建锝表示,先锋医疗产业信托所处的医疗保健领域,属于防御性市场,而且医院经营者是以新元支付租金给信托,信托的收入不受印尼盾汇率短期波动的影响。此外,信托的股息也是以新元支付,因此这个信托的收入虽然都来自印尼市场,但其股价表现却与其他本地房地产投资信托没什么不同。

  推荐购买先锋医疗产业信托的黄建锝指出,医院经营者与信托签下10年租约并可续约10年,而且租金将根据新加坡的消费价格指数的变动而上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