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经济师:兑美元仍保持疲弱 新元兑令吉强劲走势将持续

  据《联合早报》12月22日报道,市场对新元汇率波动的关注集中在美元和令吉上。在新元兑美元走弱的当儿,新元兑令吉持续趋强促使更多新加坡人涌入马来西亚新山购物。

  进入2015年,多数新加坡经济师相信,这一趋势至少在明年上半年会一直持续。

  多名新加坡经济师受访时表示,投资者如果要做多新元,就应该买新元、卖令吉,而如果喜欢做空新元,则应该卖新元、买美元。经济师也相信,随着油价滑落缓解了通货膨胀压力,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可能会放松汇率政策。

  美元兑新元汇率目前在1美元兑1.31新元左右徘徊。相较7月下旬的1.2365新元年内低点,美元在过去五个月里已较新元升值约6%。

  汇率在去年底为1美元兑1.2630新元,在本月上旬最高触及1美元兑1.3244新元。

  新加坡联昌国际经济师宋生文表示,美国经济改善和加息预期将促使美元在来年继续趋强,因此虽然美元在近月里已经兑新元显著升值,但接下来预计还是要维持强势,多半会在明年上半年突破1美元兑1.35新元。

  宋生文同时认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下滑舒缓了通货膨胀压力,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有可能在明年4月的货币政策中进行一些调整,包括降低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浮动区间的中值等。

  能源价格走低,外加拥车证成价和住宿成本下降等因素,新加坡的通胀率在10月份滑落至0.1%,是近五年来的最低。11月份的通胀数据将在明天午后出炉,经济师普遍预计会维持在低水平。

  投资者对美元需求料增强

  新加坡辉立期货外汇交易员柯维宏表示,加息预期将促使全球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增强,促使资金不断流入美国以追求加息带来的较高低风险收益率,这会令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走强,包括兑新元升值。

  新加坡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毕隆(Claudio Piron)则指出,新元汇率在区域货币中一直是趋强的,一方面是因为新加坡经济被视为更坚韧。

  另一方面是因为金管局一直采取令新元逐渐升值的货币政策。

  不过,随着结构性经济重组的因素抑制了新加坡经济的走势,毕隆认为新元的相对强势在一定程度上有些过度,接下来兑美元的走势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弱。他也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可能会放松货币政策。

  新元兑印尼盾也有望趋强

  如果美元确实如经济师预期般继续兑新元升值,想要前往美国游玩的国人恐怕就要吃亏了。

  所幸,国人可改而考虑周边市场,因为经济师也预计新元将兑令吉维持强劲,兑印尼盾也有望趋强。

  新元兑令吉汇率在上周曾触及1新元兑2.6802令吉高点,距离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最高的2.6935令吉仅一步之遥。汇率目前回落至约2.65令吉的水平,但经济师相信要突破至2.70令吉以上只是时间的问题。

  柯维宏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油价料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位,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下滑,这将对作为石油净出口国的马来西亚形成压力,显著拉低其出口收入,进而影响马国政府的财政收支平衡。

  马来西亚经济对其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依赖性较大。油价持续下滑已经导致该公司宣布把明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削减近两成,支付给马来西亚政府的股息也预计会减少约37%。

  柯维宏说:“马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出台任何措施,来抵御油价滑落对财政收入和预算赤字的影响,这样下去不排除会有国际评级机构调低马国的信贷评级。因此,令吉的汇率预计会持续面临下行压力。”

  宋生文则表示,新加坡人除令吉外也可关注新元兑印尼盾的波动,在美元兑区域货币普遍走强的当儿,新元的汇率有望在区域货币中保持相对强势,兑美元贬值的幅度预计会小于印尼盾,进而也就意味着新元兑印尼盾可走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