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分析师预测本周新加坡股市将上扬

  据《联合早报》12月22日报道,鉴于股市传统上在圣诞节的前几天直到新年这段期间会开始振作,分析师预测本周新加坡股市会上扬。

  新加坡证券经纪协会青年部主任高龙飞说:“很多人拿年终花红投资股票。股市表现最好的月份就是12月和1月了。”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分析师李鈞豪指出,过去15年来,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圣诞节那一周临近圣诞节时,八成会上扬。他表示,除了拿年终花红来投资之外,投资者会因为期待明年1月股市上扬可从中获利而买入,因此情绪一般上会比较乐观。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在会议上表示会耐心等待提高利率的时机,似乎证实了市场认为它会在明年下半年提高利率的预测。

  高龙飞说:“全球股市仍处于牛市状态。联储局主席耶伦已经说她会耐心等待,就是说她有这个耐性去等待整个经济慢慢走强,明年下半年才调高利率。中期来说,联储局不会急着加息。”

  李鈞豪说:“联储局在会议上的鸽派立场可能正好可以刺激海指在上周微幅下跌后回弹。”

  国际原油价格创新低、俄罗斯卢布暴跌,导致新加坡上周首两天连同其他区域股市遭受重挫。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两天滑落3.3%,之后在美联储发出不急于加息的讯号后回弹。海指上周下滑44.6点或1.3%,周五闭市报3279.53点。

  耶伦上周四在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暗示会维持低利率。

  她指出,委员会会耐心等待提高利率的时机的意思是“委员会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会议上不会展开(利率)正常化的过程”。她后来澄清“几个会议”指的是接下来的两个会议,即在1月与3月举行的会议。

  美国股市闻声后连涨三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三天内大涨5%,道琼斯工商指数也涨了4.3%。亚洲股市也跟着上涨,上周五涨幅多数超过1%。

  高龙飞指出,投资者也会继续关注俄罗斯货币波动的情况。

  他说:“如果卢布继续下跌,对俄罗斯的经济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人民的购买能力会降低,生活水平也跟着降低,内部就可能会起冲突。投资者最不想要的就是不确定因素,他们不是不敢进场,就是会卖股票,造成股市开始波动。我认为油价已经差不多见底了。如果油价慢慢回升,而俄罗斯央行又能守住它的货币,不让它继续下跌,市场就会恢复正常。”

  李鈞豪表示,如果海指本周能够冲破3300点这个阻力,就应该能够尝试攀升至3337点,而其支撑点预计会在3260点。“但是,圣诞周的交易日较少,因此能取得的获利也可能较少。”

  本周值得关注的一些经济数据有美国的新住宅与现有住宅销售数据(周一与周二)、耐用品订单(周二)及失业救济金首次申请数据(周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