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政府确定明年经济政策基调拟推养老金制度改革

  韩联社世宗12月22日电 韩国政府12日召开国民经济咨询会议暨经济长官会议,敲定并公布了“2015年经济政策方向”,旨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新活力,有效应对韩国经济3大风险因素——家庭负债、企业结构调整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

  首先,韩国政府分别将于明年6月和10月敲定并公布军人养老金制度(韩国称军人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和民办学校教职工养老金制度(韩国称私学年金制度)改革方案。政府还将积极推进今年已敲定的公务员养老金制度(韩国称公务员年金制度)改革,尽快启动相关立法进程。

  目前,韩国家庭负债规模快速增长,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为了解决该问题,政府计划把房产抵押贷款利率由短期、变动利率变为长期、固定利率,以减轻老百姓的还贷压力。

  为了促进经济增长,政府将大幅放宽或完全取消各种限制,以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创造就业岗位。政府还将制定关于鼓励企业投资兴业的方案,力争新增投资突破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亿元)。

  在教育方面,政府将积极推进学制改革,考虑引进“9月新学期制度”。目前韩国学校的第一学期从3月份开始。企划财政部一位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引进9月新学期制度,暑假天数会增加,学生在公司实习工作的机会随之增加,且这有望吸引更多外国学生来韩留学。

  另一方面,政府预计明年经济增长率为3.8%,较之前提出的4.0%降低0.2个百分点,明年物价上涨率将达2.0%。(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