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收盘:沪指涨0.61%盘中创近五年新高 近300家个股跌停

收盘:沪指涨0.61%盘中创近五年新高 近300家个股跌停

沪指22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跳空高开,早盘在银行股的强势带动下迭创59个月新高,午间出现一波跳水指数一度翻绿。午后随着金融股全线反击沪指反弹并维持高位震荡,临近收盘的一波回落,令沪指收于阴十字星。深成指表现较平淡,终日维持窄幅震荡。中小盘股行情今日与主板出现巨幅分化,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暴跌5%,“二八效应”较上周进一步扩大。成交量方面,两市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7.45点,上涨18.85点,涨幅0.61%,成交6245亿元;深成指报10608.5点,下跌18.60点,跌幅0.18%,成交3078亿元;创业板指报1517.93点,跌78.88点,跌幅4.94%,成交416.4亿元。

  板块方面,今日板块大面积飘绿,船舶板块集体跌停;仅银行、保险、煤炭、电力和农林牧渔板块上涨。银行股今日可谓一枝独秀,收盘时板块整体涨幅达5.04%,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盘中一度涨停;保险板块表现稳定,涨1.11%;煤炭和电力股分别涨2.56%和2.12%,国产软件、互联网、仓储物流等板块出现大幅下跌。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内蒙华电、中国铝业、马钢股份等26只非ST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两市今日共有近300只个股跌停,而跌幅超过9%的个股竟达到450家。

  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A股将迎来2015年的收官之战。上周被冻结的巨额申购资金将陆续在本周得到释放,两市颇为充裕的流动性成为大盘本周看高的重要原因。

  分析认为,今日盘面上即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大背离。蓝筹与大多数个股走出了截然相反极速分化的局面。以银行为首的大蓝筹强势上涨,连四大行都冲击全线涨停,股指非常火爆。但在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大幅跳水,早盘一百多家跌停更是罕见。在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下,策略上更应当认清当前市场的主流,防止踏空甚至牛市亏钱。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