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5年新股发行将大量出现 融资打新将成新常态

金羊网 2014-12-22 15:12:32

  上周二八分明,沪指继续大涨5.8%,中小板指跌1.91%,创业板指跌1.65%。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10008亿元,较前周五继续大幅净流入约641亿元,再创单周净流入新高,增幅为6.84%,其中沪市流入479亿元,深市流入约162亿元。12月前三周共流入约1818亿元,已大幅超过11月全月的1213亿元。

  上周市场经历管理层检查券商两融业务和新股集中批量发行,在沪指短促消化利空后,由蓝筹股引领,继续高歌猛进,融资盘净流入速度有增无减。“一带一路”接棒券商股,中字头股票全面暴涨,人气旺盛一时无两。接近年底,周五国债回购利率创下过去几个月来新股发行时期之新低,显示资金面宽裕超出预期,央行放水动作支撑近期股市呈现资金推动式上行。

  上周两市融资期间买入额约为6340亿元,较前周的7054亿元下降10%,当周偿还额约为5700亿元,较前周6498亿元下降12.3%,融资多头新开仓量减少,持股待涨心态浓厚。当周融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为12039亿元,日均2407亿元,较前周减少11.2%。12039亿元与融资余额10008亿元比较,融资盘当周换手率为120%,上周为140%,12月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值为38947亿元,换手已达400%。降息之后的大盘蓝筹行情催发激进型投资者更加高频短线交易,为低市盈率低位的蓝筹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利于融资盘大开大阖,加速主流板块的上升趋势。12039亿元与上周两市的周成交金额39540亿元相比,占比为30%,与前期大致相同。若加上两融账户中绕标的融资金额和结构化产品杠杆资金产生的成交金额,融资交易占比约在38%左右。

  上周板块融资盘流入居前列的板块是:证券类127亿元,银行类86.5亿元,建筑施工48.2亿元,地产26.6亿元,交运25亿元,保险信托20亿元,机械19亿元,石油气16.3亿元, 电力16.2亿元,通信设备12.5亿元,电子12亿元,钢铁10亿元,央企改革9.6亿元,汽车8.5亿元。上周五两市融券余额为71.56亿元,较前周五增加4.3亿元。

  2015年大盘新股发行将大量出现,中签率有机会进一步提高,在牛市新股不破发的情况下,融资打新将成无风险套利方式,融资打新将成新常态。

  后市研判:年底资金面较预期宽松,市场上较强的流动性局面延续,沪指上行趋势明显,投资者仍可关注中字头个股和地产及保险板块。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