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大幅下调明年铁矿石价格预期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本国铁矿石产量增速超过中国需求增长,使得供应过剩状况进一步加剧,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把明年铁矿石价格预估下调了33%至每吨63美元。而澳洲工业部下属的资源和能源经济管理局9月份给出的预期值为94美元/吨。

  工业部的季报称,今年铁矿石均价将在88美元左右。

  铁矿石价格今年暴跌达49%,力拓、必和必拓等矿企巨头在澳大利亚增产,导致市场供应过剩。

  咨询公司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院(Roubini Global Economics)称,铁矿石产量增加与中国需求停滞不前之间的鸿沟愈发加大,明年铁矿石价格有可能跌破60美元。澳大利亚本月预测,未来两年铁矿石价格将在60美元左右波动。

  报告称,由于中国楼市周期性调整可能不会中断,当前铁矿石市场的供应过剩局面预计将持续到2015年初。报告预计,中国生产活动预计将进一步减缓,尤其是在北方隆冬时节。为了消化掉过剩供应,铁矿石价格维持低位的时间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期更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