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油价暴跌创造良机 能源行业并购潮一触即发

  【延伸阅读】外媒:沙特否认出于政治目的推低油价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新媒称,海湾产油国家表示将不会减少石油产量,并且指责投机商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造成了全球石油价格的下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说,“散布虚假信息和投机”导致了石油价格40%的下跌。

  阿里·纳伊米21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谈话,拒绝了有关沙特阿拉伯为了政治目的而策划推低油价的指称。

  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石油部长同时表示,他们也不会计划减产。

  阿里·纳伊米说,如果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愿意减产,他们可以这么做。

  “我们不会减产,沙特阿拉伯肯定不会减产。”

  今年11月,欧佩克决定维持自己每天3000万桶的原油产量不变。

  这项不干预的决定引起了一些猜测,包括欧佩克决心遏制美国页岩油资源开发的发展,以及破坏俄罗斯和伊朗原油收入的政治阴谋。

  阿里·纳伊米否认沙特的石油政策存在着任何政治考量。

  他说,他并不喜欢目前的油价下跌,因为这不利于对任何能源的投资,但这会刺激全球经济的增长。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同时表示,他希望看到全球石油价格能在2015年年底出现回升。

  (2014-12-22 13:39:1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