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与俄罗斯息息相关 白俄对外币购物课征30%税金

  【延伸阅读】俄议会通过紧急法案 向银行“输血”1万亿卢布

与俄罗斯息息相关 白俄对外币购物课征30%税金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年度记者会于当地时间18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召开。普京宣布了部分2014年经济数据,随后将就俄罗斯经济和国际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9日紧急通过一项法律草案,向该国银行业提供高达1万亿卢布(165亿美元)资金援助。

  报道称,受经济下滑、卢布大跌及西方因乌克兰问题施加制裁的影响,俄罗斯金融业受到严重冲击。西方的制裁措施限制了俄罗斯银行业从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的渠道,大幅推高了它们的融资成本。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银行业可能在明年年初开始接受额外资本的支持,这项法案意味着预算可能出现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约为0.8%。

  “这1万亿卢布可以使银行业资本增加13%左右,”西卢安诺夫说。

  该法案由俄上院和总统普京批准后,将允许财政部发行多达1万亿卢布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债券(OFZ),并将转给国有的俄罗斯存款保险机构(Deposit Insurance Agency)。

  然后,该机构将把债券提供给对整体经济具有重要性的银行,换取这些银行的次级债或优先股。俄罗斯还没有公布这些银行的名单。

  西卢安诺夫称,卢布下跌使银行业很难获得偿还外国贷款所需的货币,这意味着银行业不能达到资本充足率的要求。

  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度记者会于18日举行,普京认为俄经济受到外部因素影响,政府与央行所采取的措施得当,及时有效。他称,目前俄罗斯的经济形势与2008年的情况类似,因此将采取与当年类似的举措稳定经济。

  普京认为,卢布走低的趋势可能将持续两年,而经济复苏肯定需要时间,两年后,俄经济应该会复苏。俄手里有大量外汇储备,将通过这些储备解决问题。

  (2014-12-22 11:18:1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