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日报评价中国在葡萄牙投资

  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对中国在葡投资做出了如下评价:

  在过去数年中,富有的中国人纷纷利用葡萄牙政府推出的“黄金居留”政策,投资移民该国。同时,中资企业在葡投资迅速增长。海通本月收购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就是新的一例。该国有企业董事长王开国表示,收购之后,两个企业可以分享业务渠道,融资资源和客户关系,实现更具效益的交叉销售和战略价值。而民营大企复星(国际)集团则已经通过收购葡萄牙保险业务,寻求其他领域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投资机会。今年,中国在葡投资已达28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1.23亿美元的水平。截止目前,中国在葡单一最大投资仍然是2011年底三峡集团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的股份),现在已开始获得回报。

  中国正在通过欧洲延伸到非洲市场。葡语系国家,如巴西、安哥拉、和莫桑比克等,对中国企业均比其他国家更为开放。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位于伦敦的全球市场业务主要股份,是另一个例子。

  媒体还认为,中国与投资对象之间的文化融合仍是收购之后的主要挑战。

  (版权归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经商处所有,转载请注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