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库存多竞争大 乳业股仍承压

广州日报涂端玉 2014-12-23 06:38:00
原标题:库存多竞争大 乳业股仍承压

库存多竞争大 乳业股仍承压

库存多竞争大 乳业股仍承压

茛超市奶粉促销力度不小。

  奶粉价格战渐“收官”?母婴店淡定超市凶猛

  文/图/表 记者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奶粉价格战渐“收官”?母婴店淡定超市凶猛,包括美赞臣、惠氏、美素佳儿等在内的不少外资品牌超商价跌破200元。广州日报记者多方了解发现,继“双11”、“双12”电商大力促销实现奶粉业绩放量后,本土超商渠道仍在持续进行大幅让利,而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的销售主战场母婴店则表示不会无休止打折。

  “虽然多个乳业股今年前三季度成绩靓丽,但库存量大,且面临越来越激烈的中外混战局面,所以仍承压不小。”乳业专家宋亮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预判。

  外资品牌跌破200元

  昨日,记者在广州天河区某连锁超市看到,婴幼儿配方奶促销正成为其下阶段促销主体,还为此特别开辟了优惠专区,其中不少外资品牌价格都跌破了200元。

  其中,美赞臣安儿宝A+900克促销价为180元,惠氏金装幼儿乐罐装900克售价为188元,金装美素佳儿3幼儿成长配方奶粉900克售价188元,诺优能幼儿配方奶粉800克售价180元,除此以外,还有多款惠氏、美素佳儿的产品促销价在两百元出头。

  “以上售价仅限近期某一天,而且不再参与其他优惠。”该超市一位店员告诉记者。

  “此前经过‘双11’、‘双12’两轮电商扫荡,不少冬季需要备货的父母已经释放了消费需求。”对此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但母婴店总体表现却回归淡定,或不再参与无休止价格战。

  “不好销的奶粉就不进货了,我们店好销的还是外资品牌和部分国产一线品牌。”白云区某母婴专卖店一位店员表示,由于采用会员制且客源稳定,且不时会展开各种买赠或其他会员优惠,所以不可能像电商或超市般选择某个日子进行产品大倾销。

  记者了解得知,虽然多数乳企的线上销售比重在逐步提高,但总体而言母婴店渠道仍然是奶粉等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其次为超商。

  “让利也有价格下限和时间期限,今年算是全年无休了,且基本从外资品牌到国产品牌,从一线到三线,全都参与了价格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很难再现新一波低价潮。

  乳企努力去库存

  在宋亮看来,上市公司今年整体成绩不错,但仍承压。“奶粉是刚性需求,而且产品颇具时效性,这些都使得今年因成本便宜而大举扩产能的企业不得不努力去库存,其中外资品牌销库存速度较快,部分国产品牌目前仍压力不小。”宋亮介绍,与外资品牌竞争加剧、产业结构调整在加快导致明年原奶价或仍走低。

  花旗近期发表内地乳业研究报告,该行认为乳品行业的销售增长,将于2015年至2016年放缓至约10%,利润率也会因成本降低以及产品组合优化而上升。

  “所以中短期来看,行业发展有利好有利空,关键还看各家调整和经营状况。”宋亮认为,不少乳业股将完成估值修复,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适当布局相关概念股。常温及低温酸奶未来增速仍会加快,投资者应关注个股细分品类的布局和业绩情况。

库存多竞争大 乳业股仍承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