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湾产油国重申不减产立场

经济参考报廖冰清 2014-12-23 03:31:00
原标题:海湾产油国重申不减产立场

  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等海湾地区产油国21日表示,石油价格暴跌应归咎于投机行为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即便非欧佩克成员国家削减石油产量,欧佩克也不会减产。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当日在四年一度的阿拉伯能源会议上表示,欧佩克曾试图恢复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但因欧佩克组织以外的主要产油国不予配合,加之错误信息的传播和贪婪的投机行为,全球油价大幅下跌。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阿马兹鲁伊也在会上明确将矛头指向北美和其他新兴产油国的页岩油和砂岩油生产,称非欧佩克组织产油国不负责任的生产行为是近来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些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同时重申了不减产立场。纳伊米表示,如果非欧佩克产油国想要削减产能,欧佩克表示欢迎,但欧佩克不会减产,尤其是沙特阿拉伯不会减产。

  (廖冰清)

海湾产油国重申不减产立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