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险资四季度已浮盈近3000亿 国寿等3家贡献2350亿

  编者按: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持续上涨,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27.44点,较三季度末大涨32.30%,部分个股的涨幅更是惊人。在个人投资者收益颇丰的同时,机构投资者重仓的个股和账面浮盈受到广泛关注。保险资金历来是市场投资的风向标,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末险资持有374只个股,持股市值5619亿元。截至昨日,险资持股市值已增至8617亿元,即账面整体浮盈2998亿元。其中,中国人寿、平安银行和中信证券等3只金融股浮盈贡献值约达2350亿元,排名前三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中国人寿 与中石化积极拓展保险金融业务

  截至昨日,险资四季度持有中国人寿已浮盈19342853.53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5.56元,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64.37%。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公司提供个人人寿保险、团体人寿保险、意外险和健康险等产品与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9月份,公司与中石化销售公司及其他投资方于9月12日订立增资协议,公司同意以100亿元认缴中石化销售公司新增注册资本,在本次交易后,中石化销售公司注册资本将为285.67亿元,由中石化持有70.01%股权,由公司持有2.8%的股权。2013年中石化销售公司实现净利润259.45亿元,公司参与本次增资可获得较为稳健的财务回报和可期的升值空间,以此为契机与中石化开展合作、积极拓展保险客户和保险金融业务。

  中信证券表示,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看好承保端保单需求改善,组织变革推动中国人寿走出低谷;投资端非标资产投资补课,投资结构拉升投资收益;资产质量因风格保守,质量最优。

  平安银行 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截至昨日,险资四季度持有平安银行已浮盈2676062.48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5.34元,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51.28%。

  公司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拥有38家分行,机构网点528家(截至2013年末),在北京、香港设有代表处,并与境内外众多国家和地区逾200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2014年8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本次优先股计划采取固定股息率,定价水平采取询价方式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其中,平安资管拟用其受托管理的保险资金认购上述优先股数量50%至60%。同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不低于9.34元/股定增不超过10.71亿股A股普通股,募资不超过10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安(行情,问诊)拟以现金认购上述定增普通股股份45%至50%。

  业绩方面,2014年三季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97.65亿元,较年初增幅29.5%;不良率0.98%,比年初上升0.09%。拨贷比1.89%,较年初上升0.1%;贷款拨备覆盖率191.82%,较年初下降9.24%。

  中银国际表示,低成本推动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2014年出色的利润增长已经充分体现在股价中,预计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15年甚至到2016年。

  中信证券 龙头效应依然明显

  截至昨日,险资四季度持有中信证券已浮盈1479169.25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0.74元,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130.78%。

  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2008年至2014年连续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公司均获目前中国证券行业最高级别A类AA级。

  公司日前披露的2014年11月份主要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母公司净利润88623万元,期末净资产772.42亿元,子公司中信(浙江)、中信(山东)净利润分别为11853万元、6159万元(2014年11月份,公司披露2014年10月份主要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母公司净利润58063万元,期末净资产760.62亿元,子公司中信(浙江)、中信(山东)净利润分别为9921万元、4493万元)。

  2014年三季报披露,公司融出资金537.76亿元,较期初增长56.77%,主要是融资业务规模增加;拆入资金142.99亿元,较期初增长203.59%,主要是拆入资金规模增加所致。

  银河证券表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业务多元化及创新业务转型方面继续领先于全行业,规模优势依然显著,因此维持“推荐”评级,进一步提高此前的盈利预测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为0.75元、0.80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