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银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4 11:01:22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美媒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23日表示,将全面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支持民间资本多渠道进入各类银行机构,扩大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扩大村镇银行民资股比范围等。

  尚福林表示,将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指导意见;广泛吸收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参与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发起设立村镇银行,提高民间资本占比;扩大民间资本参与机构重组范围;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混合所有制改革,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

  今年,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取得突破,首批5家民营银行完成批筹,其中1家已批准开业;新设14家民营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新增108家民间资本占主导地位的村镇银行。

  针对2015年工作部署,尚福林要求,银行业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推动金融法治建设,强化金融风险管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尚福林表示,将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大信贷投放,继续扩大小微企业和“三农”专项金融债发行规模,实现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水平。

  银监会明年还将完善银行业法律法规体系,推动市场退出、普惠金融、民间融资等领域的立法工作,推动修订一批基础法律法规。

  此外,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31%,保持在较低水平。资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19.78%和1.35%;成本收入比下降到28.87%,同比降低1.3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保持在229.7%的较高水平;资本充足率提高到12.93%,同比增加0.75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