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5:37:11

中国日报社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与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
第二排左起冯乃恩副院长、单霁翔院长、康兵副社长、朱宝霞秘书长见证。

中国日报社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康兵副社长向单霁翔院长展示《中国日报》刊登的故宫报道。

2014年12月24日,中国日报社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中国日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康兵分别致辞,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和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日报社是一家拥有《中国日报》及其海外版、网络和移动终端的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的重要媒体,也是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拥有宏伟的古建筑群,及大量代表中华文明精髓的珍贵文物,文化资源极为丰富。同时,作为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故宫博物院年接待观众千万余人次,是重要的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基地,在全世界享有盛誉。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拓展传播渠道,增强文化传播的能力,向全世界弘扬中华文明,是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日报社共同的使命与诉求。近年来,双方均致力于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广度与深度,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与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全球报道、故宫英文网站建设、移动媒体、互联网全球推广、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提升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能力与效果,向世界展示故宫博物院事业发展、树立世界一流博物馆形象,并努力为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乃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