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西卢阿诺夫:俄罗斯近期无意抛售外币

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24日表示,该国财政部无意在近期继续抛售外币以缓解卢布压力,且目前并没有让卢布进一步下跌的结构性原因。

俄罗斯财政部上周在汇市上抛售了9.2亿美元,这是该国财政部首次通过这种方式干预卢布汇率,即出售部分美元资产来支撑被过于低估的卢布。

西卢阿诺夫称,俄罗斯财政部打算利用这次干预行动在明年获取一定利润,因财政部低价购买卢布,认为明年1月卢布将进一步回升。西卢阿诺夫说,并无任何结构性因素会进一步影响汇率下跌,相反他们预计卢布会走强。

另外,俄罗斯政府下令以出口为主的国营企业出售所拥有的部分外汇,以筹集资金支撑已大幅度贬值的卢布。据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俄罗斯政府此前颁布法令,下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在内的出口企业,出售部分外汇。

该法令并没指定国营企业具体必须出售多少外汇,但《商业日报》援引外汇市场人士的消息说,这笔资金的金额估计介于400亿到500亿美元。

俄罗斯中央银行发表文告表示,定期出售货币将确保外汇市场和出口公司的稳定,并确保它们不会因汇率的波动,而承受不必要的风险。

卢布兑美元汇率今年迄今已下跌约45%。不过上周,俄罗斯财政部宣布拿出70亿美元(约92亿新元)支撑卢布后,暴跌的卢布开始止跌回升。24日,卢布兑美元呈稳定状态,1美元兑约54.6卢布。上周卢布汇率触及历史最低点1美元兑80.1卢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