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鲁比尼:不要低估欧元区的政治风险

鲁比尼全球经济公司(Roubini Global Economics)董事长兼共同创始人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表示,美联储(FED)将在6月或三季度初加息,而美元升值可能会引发该联储关注。他警告称,不要低估欧元区的政治风险。

被誉为“末日博士”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联储将缓慢退出零利率,会在6月份或第三季度初加息。他说道:“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化央行退出零利率政策的因素。”

美联储上周释出将在明年某个时间加息的强烈信号,改变了将在“相当一段长时间 ”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展现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鲁比尼称,美元升值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美国的增长率和通胀降低,美联储在某种程度上“会对此在意”。

周二(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务部将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终值上修至增长5.0%,创下11年来最快增速,之前公布为同比增长3.9%。

美国GDP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突破90大关,并创下2006年4月来最高。

谈及欧元区局势时,鲁比尼表示,鉴于反欧元的政党在希腊、意大利、法国甚至德国取得的进展,欧元区民粹主义政治势力抬头的状况在2015年将成为一个麻烦。

他并指出,欧元区当前正处于困境,这将推动欧洲央行(ECB)购买主权债券,但影响会太小而且行动会太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还有一个月时间,争取大家对量化宽松(QE)政策的共识,他需说明QE政策不会危及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决策官员准备在1月22日考虑收购主权债,德拉基正设法尽可能获得多数决策官员和大众支持他的想法。德拉基曾经暗示,如有必要将不顾德国反对购买国债,欧洲央行为此备受德国抨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