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际油价下跌俄罗斯11月对华出口每桶90美元

  彭博社引用其收集的数据称,中国上个月从俄罗斯购买的石油均价为每桶90美元,是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据海关总署获得的数据,俄罗斯11月对华出售原油比去年同期增长65%,达到331万吨,创下历史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1.28美元,收于每桶55.84美元,跌幅是2.2%。主力合约在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因为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而大涨3.4%,不过一周以来还是有2.3%的跌幅。

  凯投宏观在报告中指出,“油价的崩盘可能让海湾国家未来一年的外部(经常账)盈余完全被抹消,中国和欧元区将成为直接最大的盈余经济体。”不过报告也认为,海湾国家应该有能力应对更低的油价,而无需在短期进行大规模的开支削减,甚至可能在未来几年都以小规模的经常账赤字状态运行。

  在全球石油过剩的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为维护市场份额,选择保持产量以对抗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油价一路下滑。

  根据海关总署数据,中国从石油输出国组织中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滑。进口量降至399万吨,比前一年减少5.9%。(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