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赴泰游客人数出现复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5 09:52:06

美媒:中国赴泰游客人数出现复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湄林县的“老虎王国”与老虎合影(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

  参考消息网1225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政治动荡导致游客远离泰国,但过去两个月中国游客数量的剧增可能预示着泰国旅游业明年将出现复苏。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2月23日报道,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泰国旅游业终于看上去开始好转,在进入2015年之际旅游业应该会给泰国经济增添急需的支持性因素。”

  报道称,政治动荡对在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中约占10%的旅游业造成重创。

  来自泰国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因为抗议活动和暴力事件的影响,1月至9月期间,赴泰游客人数同比下降12%。在政治危机的影响下,政府官员调低了经济增长预期。

  但泰国旅游业看上去正在好转。10月至11月期间,到访游客人数同比增加4.2%,这主要是受中国游客剧增的拉动。

  凯投宏观称:“中国赴泰游客人数的反弹非常重要,因为近年来他们对泰国旅游业的影响日益重要。”2013年,中国游客占外国游客总量的17%。

  凯投宏观还说:“中国游客也是最大的消费群体之一,人均消费比整体平均消费高出10%。”

  联昌国际证券银行上周在一份报告中称:“为刺激游客赴泰,泰国针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游客推出了一项免签证费政策,执行期从8月9日至11月8日。尽管免签证费政策已经结束,但中国赴泰游客11月达到创纪录的51.34万人次,环比增加2.5%。”

  联昌国际证券银行称:“我们预计,随着政治稳定重返泰国,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将继续回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