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万达投资快钱加速实现O2O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6 14:46:20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最大商业地产集团之一的大连万达集团26日宣布,已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快钱公司达成战略投资协议,并取得后者控股权。这是万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桩并购,为其电子商务及金融产业获得重要支付平台,集团O2O(线上线下)迈出实质性一步。

  据路透社12月26日报道,万达集团官方微信称,并购后,快钱将保持独立运营,关国光继续担任快钱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CEO)。快钱将继续推进互联网金融向更多产业渗透,其与万达电子商务产生强大协同效应。

  双方均未透露此次交易的财务细节。万达方面表示,万达将以快钱为核心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链,同时快钱也将成为万达金融板块的基础设施,万达将围绕其打造产融结合、融融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完整金融产业链。

  万达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今年其客流超过15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超过60亿人次。未来万达旗下所有业务板块将使用快钱支付平台,并将推出商家与会员使用快钱的优惠措施,预计每年为快钱增加数千亿元人民币规模的交易量。

  快钱是国内排名第四的非金融支付公司,排名位于银联商务、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财付通之后。今年其交易流水规模超过2万亿元,拥有360万家企业合作伙伴。

  “如果把快钱公司现有的360万家企业合作伙伴、200多家金融机构和万达商业合作伙伴、每年几十亿人次线下客流充分整合,万达将成为中国最大的O2O企业。”万达微信称。

  大连万达集团目前已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和连锁百货四大核心产业。2013年,该集团企业资产3800亿元,年收入1866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本周二刚在香港上市,其持有物业面积规模居全球第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