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家圣诞销售努力吸引中国客

作者:郑启航 来源:新华网
2014-12-26 11:10:38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5日电(记者郑启航)圣诞消费季中,中国游客依然是美国各大商家努力吸引的对象。

  在华盛顿附近的名品折扣店奥特莱斯,随处可见中文书写的打折信息,有些店内还设有中文导购。来自中国山东的包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主要是陪来探亲的家人购物,买了大量包和鞋,现在美国的一些品牌,国内认可度很高,而价格又比国内低不少。

  据数据公司Statista预测,2014年美国消费者在圣诞礼物上的人均消费将达781美元,高于2013年的704美元,增长约11%。

  另据美国商务部此前数据显示,2013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高达1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5%。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总消费也达到创纪录的98亿美元,人均花费接近5400美元,比到美国旅游的国际游客平均花费高出近21%。除交通费用外,购物和餐饮是中国游客在美最大的两项花费。

  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圣诞消费季,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消费有望超过去年,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