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家庭储蓄率首现负值

  在2013年度,包括工资、利息、分红收入等在内的日本家庭收入,合计为285.5万亿日元,消费支出则为289.2万亿日元。家庭储蓄额合计为负3.7万亿日元,储蓄率为负1.3%,这是该数据自1955年开始进行统计以来首度出现负值。

  这个最新数据对安倍政府是个打击。“安倍经济学”主张通过增加工资和就业来振兴经济、克服通货紧缩或物价下跌。可是,日本实际薪资年率在11月份下降4.3%,连续17个月下滑。

  虽然家庭消费超出收入,但就实际开支而言,日本家庭的开销却减少了,平均降幅为2.5%,已是连续八年下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