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A股从“熊冠全球”到“笑傲全球”

广州日报张忠安 2014-12-29 09:07:13

过了今天、明天和后天,A股就要和2014年说“再见”!如果按照最新收盘价比较,A股今年有望从过去“熊冠全球”一跃登顶“笑傲全球”。不过,由于是年底最后一周,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国信证券上市有望继续提振券商股,从而带动大盘,但谨防基金、私募等投资机构的“排名魔咒”带来短期波动。

A股有望“笑傲全球”

如果剩下的这三天,上证指数继续给力,A股就有望成为今年全球第一“牛”。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9.23%。记者对比发现,虽然在全球主要股指中,上证指数的表现超出想象,从倒数第一飙升为真正的第一。但在全球范围内,依然落后于阿根廷股市。

从全年表现来看,A股在短短的五个月左右的追赶,终于超出全球主要股指,有望冲击全球涨幅榜第一。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上周五,A股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49.23%。而从2009年就大幅走牛的美国道琼斯指数年内涨幅仅为8.91%。纳斯达克表现相对较好,年内涨幅已经超过15%。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度涨幅也超过10%。另外,日经225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法国巴黎CAC指数等涨幅均在10%以内。因此,在全球主要股指中,A股牛冠全球基本板上钉钉。但根据同花顺ifind的数据,今年以来,虽然四季度大幅下挫,但阿根廷股市整体表现全球最好。截至上周五收盘,阿根廷MERV指数年内累计大涨了55.33%。暂时位居全球涨幅榜首位。

“市场乐观情绪再度爆棚,沪指多年新高将很可能被刷新。”华西证券分析人士尚长虹表示。消息面上看,有媒体报道,央行明确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与同业借款纳入存贷比,但不缴存款准备金,规模相当三次降准。随着“打新”冻结资金解冻和近万亿元财政存款集中投放,年底流动性紧张警情已解除。因此,本周初大盘可能延续强势。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权重发力的配合下,上证指数近期仍有上攻动力,或有挑战上证2009年历史高点3478点的可能。

投资机构业绩和排名有需求

不过,鉴于是年底最后一周。包括基金、私募等投资机构的业绩和排名需求,不排除会减持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同时,招商证券分析师还提醒。本周一,国信证券上市,短线券商股是冲高减仓,还是继续任性,还要进一步观察。但即使出现短期调整,预计也不会改中线向好格局。因此,多数机构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大盘蓝筹股,回调关注基建、金融、航运等热点行业,且尽量减少短线过于频繁的操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