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盟确定超万亿潜在投资项目

由欧盟委员会、欧洲投资银行和欧盟成员国共同组建的欧洲投资特别工作小组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欧盟市场仍具有较大投资潜力。报告确定了2000个潜在投资项目,总额1.3万亿欧元,其中约5000亿欧元的项目有望在未来3年内启动,但由于财政、法规和其他壁垒限制,这些项目尚未实施。

欧盟市场具备较大投资潜力的领域包括知识与数字经济、能源联盟、社会基础设施和环保等。清单列出的近1/3的项目与能源有关,另外1/3侧重于交通,其余项目则主要涉及创新、环境和住房。报告建议通过改善商业环境,制定战略性长期投资计划,实现投资项目透明化,提高投资者信心,以期在不增加各国债务情况下振兴经济和就业。据统计,欧盟青年(15—22岁)失业率在22%左右。

巨额投资计划的资金主要为民间资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欧盟将与欧洲投资银行共同设立总额为210亿欧元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希望在未来3年间撬动来自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的约3150亿欧元投资。这是欧盟一项全面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摆脱自债务和银行业危机后数年来的经济低增长局面。

欧洲企业组织协会表示,容克的3150亿欧元投资计划,是欧洲前进的重要一步。欧洲业界对此表示欢迎。但如何打破欧盟内部投资壁垒,将口头承诺化为行动,欧委会的真正挑战才刚刚开始。欧委会指出,长期私人投资面临重要障碍,欧洲需要为企业提供更具可预测性和更高质量的商业环境。

按计划,欧盟各国政府将进行结构性改革和投资,为欧洲央行实施美国式的量化宽松政策提供理由。欧洲投资银行行长维尔纳·霍耶表示,成员国政府为清单的制定提供了大量建议,也证明欧洲存在投资缺口,特别工作小组将对这些项目进行评估,并选出经济上具有可行性和最能促进欧洲经济竞争力的项目。欧洲审计署的报告指出,在过去12年内,欧盟投资6.66亿欧元,在西班牙、希腊、波兰等国建造了近20个“幽灵机场”,其中大量资金被认为是浪费。

欧委会负责就业、增长、投资和竞争力的副主席卡泰宁启动了对28个成员国的路演,以访问罗马尼亚为第一站,推介欧盟31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路演涵盖欧盟投资计划的3个方面,包括向潜在公共和私人投资者阐述政策和参与方式,吸引投资资金;建立新的项目源;为监管改革寻找政治支持。按计划,路演将持续至明年10月。

欧洲理事会呼吁尽快在欧盟范围内完善资本市场监管规则统一,减少影响单一市场效率的壁垒,在2015年3月欧盟峰会前出台“欧洲能源联盟”的正式提案,2015年6月峰会前出台单一数字市场的提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