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明年实现全国ETC联网

来源:交通部网站
2014-12-29 14:20:05

  交通部网站29日消息,12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全国14个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正式开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会上强调,要在确保已联网14省市ETC平稳运行的同时,统筹协调,持续发力,推进2015年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的总目标。

  杨传堂强调,14省市ETC联网是全国ETC联网的第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注重总结联网运行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技术与管理难题,及时做好全国ETC联网的统筹协调,努力实现2015年全国ETC基本联网的总目标。一是继续加强全国和各省(市、区)ETC清分结算中心系统升级和功能完善工作,加强运行检测,优化便民措施,强化服务质量,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成熟一个接入一个”,逐步扩大联网区域。二是利用全国ETC联网的契机,规范收费公路经营行为,控制运营成本,增强透明度,不断提升路网通行效率,让广大公路用户出行更便捷、更高效。三是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通过全国ETC联网、全国公路运行监测信息联网和出行服务信息联网等载体,打破分割管理现状,实现全国公路“联网”运行和调度指挥,发挥路网整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