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旅游消费攀新高中国人成主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30 09:57:34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日媒称,日前获悉,今年到日本旅游的外国人在旅行中的消费金额将首次突破2万亿日元(约合166亿美元)大关。受日元贬值和签证手续放宽等因素影响,今年前来日本的外国游客迅速增多,到本月22日,今年到访外国游客人数已超过1300万。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9日报道,由于从10月开始扩大了面向游客的免税制度,外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似乎也有增加。以中国游客为主的外国人显示出强烈的购物欲,这对正在下降的日本国内消费起到了支撑作用。

  日本观光厅每季度公布一次的访日外国人消费调查称,2014年1至9月前来日本的外国游客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0%,达到1.47万亿日元,已经超过2013年全年1.42万亿日元的外国游客消费额。

  此外,今年第四季度的消费税免税对象范围也大幅扩大。日本百货店协会的调查显示,对10月以后访日外国游客的销售额进一步提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每名外国游客的平均消费额也大大超过第三季度的15.83万日元。

  由此可以推断,第四季度外国游客整体消费额也将超过第三季度5505亿日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从而使全年消费额突破2万亿日元。

  中国游客的“爆发性消费”发挥了突出作用。其第三季度的消费达到1847亿日元,同比增加了一倍,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到日本旅游人群的消费。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也居首位,高达23.64万日元。中国人以购物为目的到日本旅游已很常见,在照相机、手表、电子产品和箱包等方面的高额消费尤其突出。

  访日外国游客的购物消费增加,会促进日本企业业绩和生产,并对提升日本经济产生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