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铸币厂推2015年首枚新硬币

来源:新快网
2015-01-05 11:17:00

  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日报道,2015年澳大利亚第一枚新硬币将用以纪念在加里波利战役中牺牲的澳大利亚士兵。这个新的1元硬币的设计将在堪培拉澳大利亚皇家铸币厂(The Australian Mint)揭幕,硬币上有数名士兵、一位军号手、一个十字架和加里波利的海岸线。

澳大利亚铸币厂推2015年首枚新硬币

  设计者与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Australian War Memorial)一起,通过设计沉痛纪念即将过去100周年的加里波利战役,铸币厂的CEO麦克迪尔米德(Ross MacDiarmid)说。“铸币厂非常严肃对待作为澳大利亚历史记录者的身份,特别是纪念我们在一战中的角色之时,”他说,“我们很自豪继续制作那些分享澳人在战争中故事的硬币,包括冲突和维和。这些硬币将通过财富的形式被珍藏,传给将来数代人。”

  报道称,这些硬币是铸币厂官方澳新军团硬币活动(Official Anzac Centenary Coin Program)的一部分。这一活动将为来到铸币厂的游客留下一份关于堪培拉的回忆,同时也为普通大众提供一个机会将澳新军团的一点历史带回家,麦克迪尔米德说。这些硬币将可以3澳元的价格在堪培拉的铸币厂购得。其他两种收藏将以黄金和白银打造,设计以澳新军团为主角,价格分别为300澳元和50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