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联储加息可能震动市场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1-05 10:39:06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1月5日上午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警告称,今年美联储加息可能给市场带来震荡。这将是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以及欧元区QE预期影响,美元指数逼近92,欧元创近9年新低。NYMEX原油则跌破52美元。

  标普500期指下跌3.80点,跌幅为0.19%,报2042.45点。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说,如果美联储操作得当,美国经济不会因为加息而失衡。但他认为,这次有些不同寻常的情况,可能使利率正常化变得复杂。

  他举例说,目前长期利率处于低位,暗示加息之路可能不会平坦,因为市场需要在这个过程中作出调整。

  在过去逾两年半的时间里,美国通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年通胀目标。未来几个月,全球油价下跌可能会拖累通胀率进一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