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美联储2015年或不会加息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1-06 12:09:07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颇受关注的知名债券投资人格罗斯周一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或发现加息进程中面临挑战,因全球经济成长仍低迷,且通胀依然乏力。

  “由于美元上涨和油价下滑,即便到2015年很晚的时候,恐怕也难以见到美联储调高短期利率,”格罗斯在骏利资产管理集团网上公布的投资观点汇总中这样说道。他目前管理着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格罗斯说,由于全球经济形势艰难,“美联储作为掌管全球储备货币的主要央行[微博],难以将利率调高至历史水平”。

  格罗斯指出,这可能让美联储主要利率被限制在1-2%左右,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US10YT=RR也无法远离“看起来荒谬”的当前水准。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尾盘报2.0285%。

  “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利率仍将在零水准附近,”格罗斯补充称。

  去年9月,格罗斯从他联合创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辞职,跳槽到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骏利资产,震惊了整个市场。

  由于在固定收益领域数十年来的出色业绩,格罗斯被称为“债券之王”,他的言行被广为关注。

  格罗斯周一给全球经济增长敲响了警钟。

  “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发达国家和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增长前景都不尽人意,”他说。

  “因此,不要期待经济增长能成为2015年的灵丹妙药。”

  他说,由于潜在的波动,“投资者应当灵活,多考虑流动性更好的证券。可以从期限较短的固定收益资产开始。”

  根据投资研究机构晨星(Morningstar)的数据,自格罗斯10月开始执掌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JUCAX.O后,该基金在11月吸引了大约7.7亿美元资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2亿美元。

  美联储官员上个月暗示,2015年可能会升息。

  但格罗斯周一暗示,2015年市场要上涨,需要“货币政策的刺激”。但他又说,宽松政策激发的多数涨势可能已经出现。

  “为几乎所有资产类别的低收益做好准备吧,”格罗斯说。(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 李爽/李春喜 审校 郑茵/徐文焰)